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

深港通下周上路 陸股利多

評析:若真要通了,消息一出應該有人先卡位,但今天陸股平平,滬股小跌,深股小漲,看不出來有何異狀??

深港通下周上路 陸股利多
2016-11-16 03:06:20 經濟日報 記者蔡敏姿/台北報導 

深圳證券交易所昨(15)日發布通知指出,深交所、港交所、中國結算深圳分公司、香港結算公司將於本周六(19日)進行全網測試,模擬深港通業務開通首日運行情況,並確保下一交易日(21日)的交易安全進行。這是大陸官方的通知,首度明確點出深港通的日期,外界依此推估,深港通上路日期應該就是下周一(21日)。

「深港通」開通在即,深交所今年股權融資列全球第二位,交易量排世界第三。分析師認為,「深港通」將帶動A股動能上揚,並有助於A股在明年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加速大陸資本市場國際化。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此前表示,「滬港通」、「深港通」核心理念是電子交易開放,中國的資產向全球配置,全球的資產補齊向中國配置。

「深港通」是指深交所和港交所,允許兩地投資者通過當地證券公司,買賣規定範圍內的對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是深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此前滬港通已於2014年11月17日上路。

市場人士認為,「深港通」開通後,下一步就是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勢必會影響各國股市變動,包括台股、日股、韓股等,甚至部分產業也會受到影響。但後續的效應,還要視國際形勢變化而定。

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經理人徐百毅表示,深圳企業以高科技、新興產業公司為主,外資興趣濃厚,容易做全球性的產業比較,如蘋果供應鏈概念股、智慧行動裝置等。從獲利成長的角度來看,深港通也開放創業板,屬於成長性高的產業,具吸引力。去年大陸股災後,今年回到相對合理的本益比。

徐百毅指出,「深港通」有兩個特點,一是沒有總額度限制,第二是納入恆生小型股指數成份,投資標的成長潛力大。

相對上交所以國企為主,深交所多民間企業上市公司,靈活度高。

深交所高科技企業占70%以上,創業板市場的高科技企業達93%,深交所已成為大陸高科技企業的聚集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