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華為成安卓智慧機獲利王!前4大高利品牌有3家為陸廠

評析:參考看看。

華為成安卓智慧機獲利王!前4大高利品牌有3家為陸廠
MoneyDJ新聞 2016-11-23 14:12:0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蘋果(Apple Inc.)相當擅長抬高價格、壓低成本,今(2016)年第三季依舊是智慧機獲利王、拿下全球9成利潤,而華為(Huawei)則首度成為Android陣營中,利潤最高的智慧機品牌,顯然是受惠於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Note 7連環爆事件。

Strategy Analytics 22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蘋果Q3營益多達85億美元,在全球所有智慧機的營益中,佔比高達91%。

華為、Vivo和OPPO的獲利雖然僅次於蘋果,但差距依舊非常遙遠。根據統計,華為Q3的營益約有2億美元,對全球智慧機的營益佔比來到2.4%,拿下第二名,首度成為Android陣營的獲利王。

Global Smartphone Operating Profit Share in Q3 2016 [1]
Global Smartphone Profit by Vendor
Operating Profit (US$, Billions)
Operating Profit Share (%)
Apple
$8.5
91.0%
Huawei
$0.2
2.4%
Vivo
$0.2
2.2%
OPPO
$0.2
2.2%
Others
$0.2
2.2%
Total
$9.4
100.0%

Vivo、OPPO則因謹慎定價、加上亞洲出貨量飆高,營益市佔率同升至2.2%,分居第三、四名。

從報告中可以看出,全球前四大利潤最高的智慧機品牌中,有三家都是中國業者。華為、Vivo與OPPO不但在今年提升了智慧機產品線,營運能力也在日益改善中,在擴大通路時也能順利控制成本。

barron`s.com 22日報導,Strategy Analytics的報告還顯示,三星電子因為Note 7連環爆,利潤直線滑落,今年Q3的營益僅剩1,000萬美元,獲利排名從去年的第二名一口氣摔落至第九名。另外,小米的營益市佔排名則為第五。

相較之下,iPhone銷售遭遇瓶頸,則被分析師唱衰。有人預言,蘋果缺乏創新,明年的iPhone 8可能是最後一波成長潮,將陷入長達十年的萎靡期(decade-long malaise)。

MarketWatch、CNBC報導, Oppenheimer分析師Andrew Uerkwitz報告稱,蘋果缺乏勇氣引領下一代創新(如人工智慧、即時通),益發依賴iPhone銷售,未來十年蘋果的股票表現將遜於大盤。Uerkwitz認為,蘋果手機、電腦、平板競爭加劇、創新減緩,消費者不會願意付出高價購買、或以相同速度更新機種。

Uerkwitz稱,明年是iPhone問世十週年,iPhone 8將帶來最後一波成長動能,預計iPhone銷售將在2018年財年(2017年10月開始)觸頂,達2.45億台。之後iPhone將因硬體創新不足、和其他旗艦機的性能差距縮小,很難拉高價格。Uerkwitz表示,蘋果面臨前所未見的巨大風險,可能會陷入十年的萎靡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