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滬港通兩年 交易額達16兆

評析:顯然的,滬港通的結果,得利的是港股!

  上證尚且如此,更沒吸引力且估值更已偏高的深證(目前本益比高達43.85倍),可想而知,勢必會有更多資金流出!!

滬港通兩年 交易額達16兆
2016-11-17 23:32:40 經濟日報 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滬港通昨(17)日開通滿兩年,累計交易金額人民幣3.48兆元(約新台幣16.3兆元);分析師表示,交易量並不是問題,兩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才是關鍵,目前「北熱南冷」(投資陸股熱)是主要現狀。

證券日報援引統計指出,滬港通啟動兩年來,滬股通累計標的有687檔股票,港股通累計標的352檔股票,滬港通累計交易金額人民幣3.48兆元。

滬港通啟動後,增加大陸境內投資者資產配置的範圍和選擇,也提高投資的便捷性。滬港通使外資有直接投資A股的新管道,其也成為外資進入大陸資本市場的重要途徑之一。

滬港兩地股市互通兩年來,整體呈現「南冷北熱」情況,分析師指出,兩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才是關鍵,滬港通不能用短時間來判斷,應該放在更長的時間去驗證。

隨著滬港通的順利運行,「深港通」開通時間備受關注。鑒於港交所交易的中小型股估值要比深交所來得低,消息傳出,深港通開啟後,可能會出現資金從深市撤離轉而抄港股的現象。

市場人士表示,滬港通是大陸資本市場雙向開放的一大創新,滬港通以最小的制度成本,換取最大市場成效。採取本地原則為本、結算交收全程封閉的設計,讓兩地投資者可以最大限度沿用自身市場的法律、法規、交易投資對方市場。

界面新聞報導,國泰君安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林采宜認為,滬港通會促進人民幣資本於在岸及離岸健康雙向循環,進一步提高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的流動性,並在過程中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的地位。

報導稱,滬港通交易制度也在不斷優化,今年8月中旬深港通宣布獲批的同時,取消滬港通總額度的限制,兩地金融市場的互通和套利機制不斷完善。

開通兩周年的滬港通、人民幣正式入籃SDR及即將開啟的深港通都是人民幣國際化進程中不可或缺且至關重要的步驟。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