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二

美元在近期勁升後回落歐元走堅

評析:這波美元指數最高來到101.48,是2003年4月以來的新高。歐元最低來到1.05693,沒過去年12月的低點。美元指數創高,歐元卻沒創低,顯然歐元還算強。

歐元區已連續四季經濟成長率優於美國,卻有人不斷地唱衰歐元,說歐元兌美元會來到價平,但歐洲的狀況持續轉好是不爭的事實。

說也奇怪,歐洲有狀況時,歐元就掉下來,但美國出事時,美元卻反而更強...顯然全世界都被美國綁架了!!唉...

美元在近期勁升後回落歐元走堅
路透社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二07:13 BJT

路透紐約11月21日- 美元週一下滑,之前連續十日上漲,因投資者對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引發的美元漲勢進行整固。市場預料特朗普的財政政策將令利率攀升,從而引發了美元大漲。

鑑於本週交易日減少,因週四美國感恩節假期,短期內沒有重大事件可改變市場對美聯儲下月升息的預期,這對美元提供了支撐。

美元週一下跌,令歐元從上週五觸及的11個月低點反彈。近期政治發展緩解了圍繞明年德國和法國選舉的不確定性。

加拿大豐業銀行首席匯市策略師Shaun Osborne說,美元下跌只不過是修正,或至少是盤整。他仍然看好美元中期前景,因為利率上升,預期美國經濟成長增強。

紐約尾盤,美元指數跌0.1%,報101.12。美元在過去10日累計上漲近5%,因投資者押注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將增加財政支出,可能引發通脹和推高利率。

話雖如此,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對沖解決方法部門董事Scott Smith指出,上周美聯儲主席葉倫在國會作證時對美國經濟的論調謹慎,看來美聯儲並不急於消化可能的財政刺激措施對其經濟模型的影響。

這對市場的美元看多傾向押注帶來風險,Smith補充說。

同時,分析師表示,德國總理默克爾週日宣布,她將在明年大選中尋求第四個總理任期,這並不令人意外,被視作對歐元有利。

歐元兌美元在紐約尾盤上升0.2%,至1.0601美元,週五觸及去年12月來最低水準。

在周日舉行的2017年保守黨派總統競選提名人初選中,法國選民拋棄了前總統薩科齊,前總理菲永和另一位前總理朱佩將競選中右派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勝者預料將和反對歐盟的民族陣線主席瑪琳娜.勒龐(Marine Le Pen)競逐下屆總統。一些分析師表示,薩科齊落敗,將降低勒龐勝出的可能性,緩和投資者對歐元區分裂的擔憂。

美元兌日圓觸及六個月高位111.36日圓,尾盤上漲0.3%,報111.24日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