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大陸期交所出手降溫,鐵礦砂、螺紋鋼盤中暴跌

評析:之前就提醒過大家了,這波基本金屬的飆漲只是題材炒作,根本沒有基本面可言。川普的擴大基礎建設只是畫大餅,能不能做還是未知數,但相關商品已被炒翻天!

今天大連期交所明年一月到期的鐵礦石日盤暴跌7.92%,上海商交所銅礦下跌4%,鋅礦下跌7.54%,鋁礦下跌3.32%,鉛礦下跌7.02%,鎳礦下跌5.76%,螺紋鋼跌7.01%...

大陸期交所出手降溫,鐵礦砂、螺紋鋼盤中暴跌
MoneyDJ新聞 2016-11-30 14:14:4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大陸原物料價格周三出現大震盪,包含基本工業金屬、鐵礦砂與焦煤全面重挫,幾乎可用血流成河來形容。

據BusinessInsider報導,上海期貨交易所銅、鎳期貨合約盤中均大跌逾4個百分點,鋅更是重挫6.5%。

同時間,螺紋鋼期貨重挫7%,大連交易所的鐵礦砂與焦煤期貨則隨之分別慘跌8%與9%。

原物料此前猛漲不停,直到本周一晚間上海、大連期交所聯手調控,目的是打擊投機炒作,才使盤勢逆轉。另外,中國14天期利率來到三月底以來新高,流動性緊縮可能進一步加重原物料跌勢。

其它不利消息還有,大陸九大城市從房貸自備款著手來加大打房力道,如上海市自昨日起,將首購自備款比率從30%拉高至35%,購買第二間房以上之自備款比例,更是調高至五成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