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

亞洲股市承壓美元接近14年高位

評析:這兩天美元指數持續創波段高點,今天最高已經來到100.25,直追去年高點的100.51,創高應該是遲早的事!

這兩天看得出台灣央行在力守32不破,但能守多久?尤其美元升息的機率又大增了...

亞洲股市承壓美元接近14年高位
路透社 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11:52 BJT

路透香港11月15日- 美元週二接近14年高位,美債收益率繼續上漲,因投資者預計特朗普上台後預期會採取財政擴張政策,其執政期間美國通脹料上升。

這兩項因素拖累亞洲貨幣和股市,尤其是韓國、台灣和印尼。這些市場今年有大量資金流入,6月英國公投脫歐後尤其多。

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盤初持平,自上週特朗普意外當選美國總統以來已下跌近5%。

澳洲股市跌0.5%,領跌地區股市。港股.HSI小漲,因預期權重股騰訊( 0700.HK )將發布強勁獲利。

“和其他新興市場一樣,近期港股表現將繼續遜於發達國家市場,因美元升值壓縮海外投資的價值,”豐盛金融投資組合經理黃國英說。

美元指數週一觸及100.22,創去年12月初以來最高,接近2015年12月高位100.51。若升破此處,將可能來到2003年以來最高位。

.......

美元指數上漲以及美國公債收益率上升引發資本流出新興市場。外資在11月9-14日期間賣出9,500億韓元韓股,買入3,974億韓元債券。

分析師預計,美元短期內將進一步上漲,亞洲將面臨更多不利因素。

雖然新興股市在第三季實現反彈,但他們的表現自上週以來出現了嚴重的分化,發達國家股市的表現遠好得多。

“最新的驅動力量是預期的美國政策組合,”Brown Brothers Harriman在一份客戶報告中說。

“大多數經濟學家關注的不是美國升息和美聯儲在某種程度上進一步緊縮的可能性,就是更大規模財政刺激的可能性。我們預期這些政策組合將是一股異常強大的力量,將繼續推高美元,”分析師寫道。

儘管亞洲市場上普遍籠罩著謹慎氣氛,投資者正在瞄準某些機會,比如可能從特朗普放鬆對金融業管制中獲益的香港銀行股。

一些投資者也在考慮印度盧比,與其它幣種相比,在全球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情況下,印度盧比的風險相對較小。

外匯市場上,美元兌日圓報107.88日圓,隔夜曾觸及五個多月最高水平。波動較小的人民幣也跳水至近八年最低水平,報6.8641,此前官方公佈的中間價走軟。

自特朗普意外勝選引發針對美國公債的大規模拋盤以來,美元一直走強。

市場預期,特朗普承諾增加基礎設施支出和減稅,會推動美國經濟增長並推高通脹率,同時還會令借貸成本上升。受此影響,市場大幅震盪。

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週一升至2.22%,為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30年期公債收益率觸及3%。

根據美銀美林,上週僅兩天的拋售,全球債市便蒸發逾1萬億美元,為近一年半以來最嚴重大跌行情。

油市方面,布蘭特原油期貨大體持平,報每桶44.73美元;美國原油期貨漲0.81%至43.67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