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Fed升息「加速」?RBS:明年將升息2次、後年4次

評析:今年年初時還預測今年要升4次ㄌㄟ,結果ㄌㄟ??

這種新聞看看笑笑就好...

Fed升息「加速」?RBS:明年將升息2次、後年4次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6/11/29 19:01

目前 CME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價格顯示,美國聯準會 (Fed) 於十二月再度出手升息的機率,已攀升至 93.5%,顯示市場與 Fed 之間對於升息的共識,已經是充份凝聚。

《Barron's》報導,估計 Fed 十二月出手升息已是板上釘釘,現在市場投資人該作的應該是,展望 2017 年,Fed 還可能升息幾次?

據 Fed 在十一月份會議後所釋出的 FOMC 利率意向點陣圖 (Dot Plot) 顯示,目前 Fed 官員們預計,除了十二月份 Fed 將出手升息以外,2017 年 Fed 還可能升息 2 次,意即 2017 年底 Fed 的聯邦基金利率水平,將來到 1% 至 1.25% 之間。

Fed 在十一月份會議後所釋出的 FOMC 利率意向點陣圖 (Dot Plot) 圖片來源:CME

蘇格蘭皇家銀行 (RBS) 分析師 Michelle Girard 在週一 (28 日) 的一份研究報告中即表示,展望 2016 年之後,該行估計 Fed 的升息速度與 2016 年相比,將會顯著加快,其中一個主要因素是 2016 年後 FOMC 委員會內輪值票委,將開始輪到「鷹派」官員上台輪值。

Michelle Girard 指出,再加上川普的基礎建設計劃已顯著拉升美國的通膨預期,Fed 的升息步伐勢必將會來得更快,估計 Fed 在 2017 年六月份會升息一次、十二月份再度出手升息一次。

蘇格蘭皇家銀行預估,2018 年 Fed 則將會升息四次,至 2018 年年底,Fed 的聯邦基金利率區間將會升至 2.00% 至 2.25% 之間。

美資投行富瑞 (Jefferies) 首席金融經濟學家 Ward McCarthy 則預估,Fed 將在 2017 年升息 2 次,但對於 2018 年 Fed 的動向,Ward McCarthy 並沒有給出預估值。

Ward McCarthy 認為,目前 FOMC 的 Dot Plot 顯示 2017 年、2018 年將分別升息 2 次,但是這不代表 Fed 對於 2018 年預期,不會出現改變。

Ward McCarthy 指出,如果美國政府在 2017 年大力推行財政刺激政策、削減企業稅率、擴大基礎建設支出,那麼 Fed 確實非常有可能在 2018 年必須加速執行「利率正常化」,以防止美國經濟出現過熱。

McCarthy 直言,2018 年很可能是美國利率政策的一個重要拐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