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WTO總幹事稱沒跡象顯示特朗普想讓美國退出WTO

評析:美國早就視WTO為無物,有沒有留在WTO有差嗎?

多年來美國不當補貼農、漁民出口各種農、漁產品,補貼鋼鐵出口鋼材,WTO多次裁定美國不當傾銷,但美國理都不理,但卻三天兩頭指控其他國家傾銷,動輒祭以關稅!!

對美國而言,國際法根本是廢物,美國向來不理會,但其他國家能拿他怎樣!制裁美國的結果,只會招來美國更嚴重的反制裁,美國的行徑向來無異於流氓、黑道!!

WTO總幹事稱沒跡象顯示特朗普想讓美國退出WTO
路透社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08:20 BJT

路透日內瓦11月24日- 世界貿易組織(WTO)總幹事阿澤維多(Roberto Azevedo)週四表示,沒有跡象顯示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想要讓美國退出WTO。

“我認為目前我們必須做的是,為會談做好準備,”阿澤維多對記者說,並稱他相信美國在重振全球貿易增長方面將是一個很重要的合作夥伴。

特朗普在競選期間曾暗示,如果WTO不讓他將美國的貿易條件重新談判到令他滿意的程度,美國可能退出WTO。

“我沒從任何人那裡得到會發生這種情況的任何暗示,”阿澤維多表示,他並稱尚未與特朗普談過,但已經準備好這麼做。

阿澤維多表示,如果美國退出地區貿易協議,WTO也仍將繼續正常運行。

他還稱,就算美國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或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等現有或新的地區貿易協議,自由貿易也未必受到損害,地區貿易協議經常失敗或重新談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