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2017新興市場 高盛提十趨勢

評析:以目前的情況來看,無庸置疑的新興市場基本面絕對是好的,但也如文中所言,川普上台後的保護主義會是最大變數!而且其影響不會只有在高盛說的新興市場本幣債券而已,而是全面性的影響新興市場!高盛提10大看好趨勢,卻只提一個看壞點,實在是自相矛盾!

只是目前擔心這也毫無意義,川普上台後到底會實施哪些政策?幅度範圍會多大?都還是未知數,一切都等川普正式上任後再說。

2017新興市場 高盛提十趨勢
2016-11-20 00:52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表示,新興市場最近雖遭遇震盪,但基本面展望良好,明年新興市場經濟、利率和匯率仍有樂觀的理由。

根據高盛策略師群發表的研究報告,去年底高盛預期,2016年新興市場資產會回穩並蓄勢上漲,反映基本面改善,這個論點大致上也適用於2017年。

高盛就2017年新興市場展望歸納出以下十點:1.基本面支持正面的展望;2.除俄羅斯和巴西,南非、印尼、印度等地成長率可望回升;3.外部重新平衡大致完成,南非蘭德、哥倫比亞披索和墨西哥披索表現將凌駕土耳其里拉和馬元;4.新興市場通膨率收歛;5.新興市場「好的套利」交易條件仍佳;6.情勢有利於押注中國成長下滑和人民幣貶值的交易;7.油價上漲空間有限;8.並非所有「低通膨」市場情況都一樣;9.新興市場企業獲利回升;10.新興市場式的政治風險發生在已開發市場,使貿易成為關注焦點。

高盛指出,新興市場經常帳收支失衡已大致獲矯正,大多數地區的通膨率正回歸目標水準,且跡象顯示新興市場成長將改善,這些因素都使新興市場現況優於2013年遭遇量化寬鬆(QE)「縮減恐慌」的時期,可望成為支撐2017年新興市場資產價格的助力。

高盛認為,2017年將難重現新興市場本幣債券今年大漲的盛況,尤其因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全球市場趨勢已變。保護主義升高、成長率下滑和通膨攀升合流,更帶來風險。川普競選時揚言對墨西哥、中國採取片面的保護主義措施,將不利新興市場和全球成長,進而打擊新興市場貨幣。基於川普會不會將選舉語言轉化為政策行動,使這些風險成真,仍待時間觀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