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金屬暴漲 鋅鉛銅好旺

評析:除了鉛鋅銅之外,本月鐵礦石也大漲了近20%!

投資人還是對川普新政抱有很大期待,但之前已說過,等著看囉...此外,中國的經濟只是回穩,不是回升,原物料需求基本面根本沒改善,投資人不要貿然追高...

金屬暴漲 鋅鉛銅好旺
2016-11-27 02:16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金屬市場25日多頭氣勢如虹,鋅價連漲七天,衝上八年高點,鉛價25日盤中一度勁漲8.4%,升抵2013年來最高價位,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銅價11月來更暴漲21%,寫下2006年4月來最大單月漲幅。

彭博資訊報導,LME鋅價25日收盤勁揚3.5%,報每公噸2,819美元,盤中一度觸及2,895美元,漲至2008年來最高盤中價位。鉛價收盤大漲6.7%,報每噸2,391.50美元,為2013年2月來最高收盤水準。

美國準總統川普在競選期間承諾當選後會編列更多基礎建設預算,加上中國景氣有望走穩,以及全球製造業顯露復甦跡象,這些利多題材帶動本月金屬市場上攻。

目前金屬市場出現過熱跡象,銅價的14日相對強弱指數(RSI)25日為81,對許多交易員來說,指數高於70就算浮現超買訊號了。

秘魯能源暨礦業部長塔馬約25日表示,銅價本月來急漲21%,雖然漲勢可能難以為繼,但礦業主管認為明年和後年回升力道的底氣會更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