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日本10月消費者物價連續第八個月下滑央行應對通縮任重道遠

評析:總和物價指數在連續7個月負成長後,10月終於轉為正0.1%了!

日本10月消費者物價連續第八個月下滑央行應對通縮任重道遠
路透社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08:37 BJT

路透東京11月25日- 週五公佈的政府數據顯示,日本10月全國核心消費物價連續第八個月同比下滑,表明日本央行要在政策選項所剩無幾的情況下,應對通縮和經濟成長停滯,依然任重而道遠。

數據將令決策者面對進一步刺激經濟的壓力,但日本央行已暗示,超寬鬆貨幣政策讓流動性氾濫市場,財政支出或是更好的選擇。

政府數據顯示,10月全國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上年同期下滑0.4%,符合路透調查預估。該數據納入了油品價格,但扣除波動較大的生鮮食品。

10月扣除食品與能源價格的核心-核心CPI較上年同期上升0.2%。

隨著出口復蘇,日本經濟在7-9月當季連續第三季擴張,但國內經濟活動疲弱,令持續復甦的希望籠罩疑雲。

........。

央行在10月的會議上維持政策不變,不過把實現物價目標的時間框架推後。

鑑於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存在不確定性,日本決策者開始認為財政刺激是下一步刺激經濟成長的最可能手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