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2月14日星期三

11月德國通膨率為0.7% 位於兩年來的高點 符合市場預期

評析:審慎樂觀。

11月德國通膨率為0.7% 位於兩年來的高點 符合市場預期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2016/12/13 17:12

德國 11 月的年度通貨膨脹率為 0.7%,由於從去年開始,能源價格的下滑趨勢使德國的通膨率依然無法提振,也難以企及達到通膨率 2% 的目標。

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 (Destatis) 在週二 (13 日) 所公佈的資料顯示,11 月德國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月增率為上揚 0.1%,與市場預期相同,也和前值持平。11 月德國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年增率為上揚 0.8%,與市場預期相同,也和前值持平。

11 月德國調和消費者物價指數 (HICP) 年增率為上升 0.7%,與市場預期持平,也和前值相同。11 月德國調和消費者物價指數 (HICP) 月增率表現持平,也與前值相同。

此外,11 月德國的批發價格指數 (WPI) 月增率為上揚 0.1%,略遜於市場預測的上升 0.3%,也低於前值的上揚 0.4%。11 月德國的批發價格指數 (WPI) 年增率為上升 0.8%,優於前值的上揚 0.5%。

德國的 CPI 在 11 月依然維持穩定的態勢,也位於近 2 年以來的最高水準。歐洲央行在上週宣佈,原定於明年三月份到期的 QE 資產購買計劃,將延長九個月至 2017 年底為止。在 QE 於明年三月到期之後,新延長的 QE 購債期限將開始縮減 QE 購債規模,自此前的每月 800 億歐元縮減至 600 億歐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