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調查:歐洲股市明年料上漲大選等政治不確定因素構成風險

評析:明明歐洲狀況比美國好,但一堆奇怪的事不斷發生,讓歐洲受委屈了。

近來似乎有苦盡甘來的味道,MSCI歐洲指數一週大漲3.29%,近一週全球漲幅最多的前10個市場有8個在歐洲,德國與法國兩大市場紛紛創下一年來新高了...

展望明年,歐洲確實有很大機會補漲,但誰知道會不會又有奇怪的事發生,不過版主不認為政治會是關鍵所在,大家也看到了,大家最擔心的義大利公投結果出來,股市不但沒跌,還大漲特漲(這跟川普當選後美股反而大漲有異曲同工...),明年法國與德國的選舉不會是大問題
。反倒是不知道美國又會想出什麼賤招來對付歐洲...

調查:歐洲股市明年料上漲大選等政治不確定因素構成風險
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12:31 BJT

路透倫敦12月6日- 歐洲股市2017年料將穩步上漲,但今年一系列意外政治因素加劇市場波動後,分析師對於股市可能出現的動盪較為謹慎。

路透過去一周對策略師、券商和分析師的調查預測,2017年歐洲股市STOXX 600和Euro STOXX 50 .STOXX50E股指將上漲約5-6%。

但今年英國退歐公投及美國大選的意外結果震撼了市場,上述兩個股指料不會實現此前對今年漲幅的預測,明年也料不會觸及2015年創下的紀錄高位。

政治不確定性依舊是主要憂慮,法國和德國將舉行大選,意大利總理倫齊週日在修憲公投失利後,外界擔心意大利的政府更替,另外英國如何推進其退歐進程亦令人關注。

儘管許多人原預期特朗普意外在大選中獲勝將不利股市,但實際上他的當選提振了成長和通脹預期,進而有助於週期性股票。

STOXX 600指數料於2017年中觸及350點,明年底漲至366點,略高於10月時的預測。

Euro STOXX 50指數料在2017年底觸及3,255點,與上季時的預估大致相同。

2017年中期時,意大利FTSE MIB指數.FTMIB料較目前水準跌3%,至17,155點。

德國DAX指數.GDAXI和法國CAC指數.FCHI料在2017年底分別漲6%和7%,大選似乎是股市動蕩的可能因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