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過了!日本國會批准TPP 但恐難生效

評析:現在的TPP還真不知道還有何意義??

過了!日本國會批准TPP 但恐難生效
2016-12-09 14:39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

日本參議院下午表決通過環太平洋戰略夥伴協定(TPP)批准案,由於眾議院日前已先完成審查,今日參院通過代表日本已完成國內程序。但日本媒體幾乎一面倒認為,儘管日本率先批准TPP,但因為美國川普下任總統已經表態上台後美國將脫離TPP,TPP要真正生效恐難實現。

儘管川普不支持TPP,但日本安倍內閣仍積極推動國內立法程序,日本首相安倍一再表示,此時更需要日本國會的支持,希望日本生效可推動TPP其他12個會員國早日完成國內程序,更希望促使川普回心轉意。安倍曾說,「TPP少了美國,就沒有意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