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德國央行上修今明年經濟成長預測

評析:近來德國股市超猛,一週以來狂漲5.84%,單週漲幅全球第三高。不過,漲幅第一高的竟然大家原先以為會有黑天鵝的義大利,漲幅高達6.3%(原先還有投資機構說,義大利公投若沒過,義大利股市會跌20%,唉...若是先放空的,這下會被軋空軋死...😟.)

德國央行上修今明年經濟成長預測
2016年12月09日 16:14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央行周五調升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儘管就業市場瓶頸加劇,恐阻礙經濟成長,並導致薪資通膨(wage inflation) ,該央行仍堅稱德國經濟維持「穩健走升趨勢」。

德國央行將2016、2017年德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預測均調升為1.8%,將2017年通膨預測由1.5%調降為1.4%,並預估2018年通膨率為1.7%、2019年為1.9%。

該央行並表示,因無新的支出計畫,以及政府債務占GDP比重可能在2019年回落至60%,未來幾年德國的預算可望繼續實現盈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