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川普勝選滿月 64兆轉進股市

評析:這波預測到川普惠當選的就已經不多了,預測到川普當選且股市會大漲的,那就是神了!!

若說美國經濟很強勁那就想太多了,現在最多只能說美國暫時止住2015年以來一路下滑的經濟頹勢,有沒有轉強還有待觀察...

川普勝選滿月 64兆轉進股市
2016-12-09 02:13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勝選後引爆「資金大輪動」行情,過去一個月來約2兆美元(新台幣64兆元)資金從債市流入股市,市場目前正聚焦於聯準會(Fed)下周的升息動向,及對未來的利率展望看法。

川普勝選「滿月」以來,全球股市總市值激增2兆美元,光是美股就膨脹1兆美元;選前許多分析師都預測川普是美股的「大熊」,現在紛紛閉嘴。全球債市同期市值卻縮水約2兆美元。川普勝選後,市場預期美國經濟成長率、通膨率與債券殖利率均將上升,加上Fed將加速升息,使資金從債市轉流股市。

道瓊工業指數正逼近20,000點大關,標普500、那斯達克、羅素2000及道瓊運輸指數等股價指數也都創新高。除了「川普效應」,Fed維持寬鬆貨幣環境的努力、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3.2%、11月失業率降至九年來新低等經濟利多,都助美股一臂之力。

美國銀行的數據顯示,11月底基金經理人持有的現金比率已由10月底的5.8%,降到5%;搶搭多頭列車的投資人11月也對股票ETF投入近500億美元,創單月空前紀錄。

不只美股強勢,彭博資訊追蹤的全球94個主要股價指數中,有三分之二都上漲(以本國貨幣計價),漲幅中位數為2%。但因美元升值,使全球20大股市(占總市值90%)中有七個股市的美元價值縮水,其中五個都受匯兌因素影響。

展望後市,各大金融機構預估,2017年標普500指數平均漲幅為3.4%,摩根大通及蒙特婁銀行預測的漲幅更高。

但股市尚未掃除一切障礙。第3季企業獲利才剛出現反彈信號;平均本益比略低於21倍,也是2001年來最高(扣除金融海嘯高峰期不計)。投資專家伊坎表示,他不會站在買方,且認為「這一波漲勢已經跑過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