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

美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升0.2% 符合預估

評析:一如預期。

  晚上上三立財經台節目時就提到,當下美國CPI節節高升,但經濟卻處於近年低點,美國明年會持續升息?升多少?升幾次?都還有大疑問,不要被媒體說明年會升三次給誤導了,FED根本沒說!!

別忘了,去年此時FED宣布行後,大家還預估今年會升4次,結果ㄌㄟ?

美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升0.2% 符合預估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6/12/15 21:52


美國週四公布,11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上升 0.2%,符合分析師預估。

扣除食品與能源,11 月核心 CPI 亦上升 0.2%。

通貨膨脹自非常低的水平穩健上升,為聯準會 (Fed) 週三升息的理由之一。

11 月 CPI 較去年同期上升 1.7%,為逾二年來最大升幅。自夏季以來,通貨膨脹率幾乎增加一倍。

汽油價格上漲,房租更貴,醫藥費用增加,為通貨膨脹上升的主要原因。

11 月能源價格上漲 1.2%。

11 月房租上漲 0.3%,較去年同期上漲 3.9%,創 2008 年初以來最大年率漲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