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全球產油國 擬聯手減產石油

評析:就等著看大家遵不遵守約定囉...

依照10日在維也納達成的協議,11個非OPEC國家同意1月1日開始每日減產55萬8000桶六個月,期滿得可延六個月。OPEC原本希望他們日減60萬桶。

參與減產的11個非OPEC國家為:亞塞拜然、巴林、汶萊、赤道幾內亞、哈薩克、馬來西亞、墨西哥、阿曼、俄羅斯、蘇丹和南蘇丹。

不過上週五油價並沒有過12/5的前高。紐約油價最高只來到51.66美元。

全球產油國 擬聯手減產石油
2016-12-11 02:05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非OPEC國預估明年將縮減的產量資料來源:IEA、彭博資訊
非OPEC國預估明年將縮減的產量資料來源:IEA、彭博資訊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非OPEC國家10日開會協商減產事宜,彭博資訊引述與會代表的話報導,非OPEC國家同意配合每日減產逾60萬桶原油,以利去化庫存並拉抬油價,是全球產油國15年來首度聯手減產。

OPEC成員國上個月已同意每日減產120萬桶,非OPEC國家每日減產量其中半數來自俄羅斯。

OPEC和俄羅斯4月在多哈因沙烏地阿拉伯最後一刻變卦,未能達成協議。沙國石油部長法利赫在維也納會前信心滿滿地說:「我們已有協議。」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也表示,各國已記取上次教訓。

諾瓦克說,非OPEC國家「積極而負責地」參與,使這次協議關係重大。委內瑞拉能源部長皮諾說:「來自OPEC和非OPEC共25國得以共聚一堂,想辦法穩定油市並捍衛我們商品的合理價格。」

OPEC為首的沙烏地阿拉伯原本堅持,OPEC若要減產,其他產油國也必須配合。OPEC上個月同意減產,俄羅斯也表態有意配合,激勵油價截至目前大漲17%。布侖特原油上周一度超過每桶55美元,是2015年5月來首見。

展望明年,分析師普遍認為油價看漲。野村油氣研究主管關榮樂(Gordon Kwan)預測布侖特原油明年平均油價為60美元。他認為,中國的需求和川普財政政策有助帶動油價上漲,這些需求將吸收美國頁岩油可能增加的產量。

不過,摩根大通證券提醒,美元走強,將形成油價上漲的阻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