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歐洲央行拒絕給予額外時間籌資 全球最古老銀行股價下跌逾7%

評析:西雅那銀行資產不到1300億歐元,規模不算大,就算有狀況,實質影響有限,但就怕有心人士又在加油添醋,渲染問題的嚴重性。

歐洲央行拒絕給予額外時間籌資 全球最古老銀行股價下跌逾7%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6/12/09 23:38

消息人士告訴 CNBC 說,歐洲央行將拒絕給予意大利西雅那銀行 (Monte dei Paschi) 額外時間,進行籌資,以融通業務資金。

西雅那銀行週四要求給予更多時間,以增資 50 億歐元 (54 億美元),該增資時間於本月到期。

該銀行宣稱,意大利政治危機持續,在新政府成立前,該銀行將無法與投資人達成最終協議。

但歐洲央行認為,已給予西雅那銀行足夠時間,處理其壞帳問題。 

2014 年,該銀行未能通過歐洲央行的壓力測試,歐洲央行便持續注意其財務穩定問題。

今年稍早,該銀行第二次壓力測試失敗。

歐洲央行拒絕就此事發表談話。

西雅那銀行股價今早上漲,但歐洲央行消息公布後,其股價下跌逾 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