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美新鑽油井 去年來最多

評析:其他產油國打算減產,美國卻卯起來增產,油價問題最後不是又回到原點??

美新鑽油井 去年來最多
2016-12-11 02:05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隨著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預期將減產、推升國際油價,美國原油業者的上周鑽油平台新增數量也增至去年來最高,顯示美國正快馬加鞭回補頁岩油產量。

油田服務供應商貝克休斯(Baker Hughes)9日公布的資料顯示,美國鑽油平台增加21座,成為498座。美國頁岩油產量歷經兩年下滑,在5月觸及316座的低點後,至今已增加182座,回升至1月的水準。天然氣鑽井平台增加6座,達到125座,使油氣鑽探平台總數攀升至624座。

美國四大頁岩油產區均提高產量,在西德州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以增加11座鑽油平台的水準再度領先,為全國產能最忙碌的地區。

這是頁岩油業四周來第二度在單周增加至少19座油鑽油平台。Evercore ISI的資料顯示,美國石油產業繼過去兩年削減預算後,預估明年支出將大增25%,攀抵至828億美元,增幅可望稱冠全球。

Evercore分析師維斯特說:「北美頁岩油將有機會證明是否能扮演左右油市的角色。在全球多數產油區減產之際,明年北美大舉增產蓄勢待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