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2月6日星期二

西班牙11月服務業PMI為55.1 連續三年高於50榮枯線!

評析:西班牙早已非當年的「病豬」,GDP已連續6個季度超過3%,是所有先進國家中表現最好的!!

西班牙11月服務業PMI為55.1 連續三年高於50榮枯線!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2016/12/05 18:20

IHS Markit 在週一 (5 日) 公佈 11 月西班牙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11 月西班牙的服務業 PMI 發展較上個月更為迅速,就業率和商業活動的表現都比 10 月份來的亮眼。

11 月西班牙服務業 PMI 為 55.1,略低於市場預測的 55.4,但優於前值的 54.6。這是自 8 月份以來最迅速的漲幅。此外,西班牙的服務業 PMI 已經連續 3 年高於 50 榮枯線,呈現穩定的擴張趨勢。

Markit 的經濟學家 Andrew Harker 表示,儘管新訂單的數量成長與前幾年相比依然疲軟,但是與前幾個月相比卻是漸入佳境。報告數據也顯示西班牙的服務業在邁入第四季之際表現依然穩健。

11 月新訂單指數為 53.3,10 月時為 52.6,是自 2014 年 11 月以來最低的紀錄。11 月就業指數為 53.6,優於前值的 52.2,自 2014 年 10 月開始就業率就持續增加。Markit 的報告指出,11 月企業活動升溫,也讓企業有誘因多增聘新員工。

Harker 指出,儘管商品生產的成本顯著提高,但是企業依然不希望將商品價格提高,這也顯示出,消費需求還是持續呈現疲軟的趨勢。IHS Markit 也調降西班牙 2017 年的國內生產毛額 (GDP) 之成長預期至 2.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