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2月6日星期二

歐元區11月綜合PMI創年內新高企業未受政治憂慮影響

評析:看來歐元區也是一片大好!!來賓掌聲鼓勵...

歐元區11月綜合PMI創年內新高企業未受政治憂慮影響
2016年12月05日21:04   新浪財經 

   新浪美股訊北京時間5日彭博稱,歐元區11月份經濟擴張速度創今年以來的最快,企業招聘步伐穩健,並未受政治憂慮的影響。

  IHS Markit週一表示,涵蓋製造業和服務業的歐元區11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自一個月前的53.3升至53.9。雖然略低於初步估計的54.1,但仍然是11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雖然圍繞12月4日的公投存在擔憂情緒,但意大利企業活動增長步伐創9個月以來最快。

  “企業沒有因為政治風險而驚慌失措,反而似乎進一步擴張了。就業錄得了過去五年最快的增速之一,”Markit首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歐元走軟似乎正在轉化為出口提振製造業增速加快,服務業企業的擴張速度也在加快,暗示國內需求同樣在改善。”

  歐元區11月服務業PMI為53.8,低於初值的54.1,但高於10月份的52.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