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2月19日星期一

高盛以5650萬美元了結關於利率操縱的一樁集體訴訟

評析:為什麼類似的事情,德銀每次動輒都被罰好幾億,高盛卻只被罰區區5000多萬??

去年德銀因被控操控LIBOR,被美國司法部重罰25億美元!!

高盛以5650萬美元了結關於利率操縱的一樁集體訴訟
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17:26 BJT

路透紐約12月16日-高盛( GS.N )同意支付5,650萬美元了結在美國遭遇的一宗利率操縱集體訴訟。在這起訴訟中,高盛和其它幾家銀行被控操縱553萬億美元衍生品市場所使用的一個指標利率。

週五在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提交的文件中,披露了和解方案。在此之前,其它七家銀行已在5月同意合計支付3.24億美元了結這起訴訟。

法院文件顯示,作為和解協議的一部分,高盛也同意向原告律師提供包括交易數據、文檔和證人證言等證據,可以用於針對尚未達成和解的銀行的訴訟。

高盛發言人以及原告的一名律師週五均未立即回復置評請求。

在相關訴訟中,幾家退休基金和地方政府指控14家銀行共謀操縱“ISDAfix”指標利率謀取私利,時間至少從2009持續到2012年。這14家銀行中包括那些已達成和解的銀行。

原告律師表示,尚未了結訴訟的銀行包括法國巴黎銀行( BNPP.PA )、匯豐控股( HSBA.L )、摩根士丹利( MS.N )、野村控股( 8604.T )、瑞銀集團( UBSG .S )、富國銀行( WFC.N )和毅聯匯業(ICA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