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破天荒!川普支持率飆破50% 兩年來最高一次

評析:這叫西瓜偎大邊...

破天荒!川普支持率飆破50% 兩年來最高一次
2016-12-08 19:59世界日報 編譯周耘/綜合7日電


最新民調顯示,總統當選人川普的支持率破天荒地達到了50%以上,這不但是川普在大選後的首次,也是他兩年來在所有民調中最高的一次。

長久以來,川普一直被外界視為是一位備受爭議、評價兩極的公眾人物,在彭博社(Bloomberg)7日公布反映多數民眾肯定川普的新民調以前,川普在過去兩年所有民調中的支持度從未達到50%,還和總統大選對手喜萊莉‧柯林頓被並列為當代最不受歡迎的總統候選人。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川普這次民調的回升引人矚目,但它和歐巴馬2009年發表就職演說時的民調支持度相比仍相形見絀。當時,蓋洛普(Gallup)做的民調顯示,歐巴馬的支持度高達68%。川普的最新支持率也仍落後於2000年剛當選總統、同樣出自於共和黨的小布希。據當時的蓋洛普民調反映,在被問到對即將上任的小布希的看法時,有59%的民眾支持他。

雖然川普的最新支持度不比剛上台的小布希和歐巴馬,無可諱言的是,他的支持率的抬升仍會有助於他短期內的執政力度。已經有73%的民眾在彭博社的新民調中表示,能夠接受川普調整他在大選中表明的各種政策立場,願意在他有限度的「政策跳票」的情況下繼續支持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