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月4日星期二

台股最大基金14日發年終紅包 年化配息率18.48%

評析:誰說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是最大的台股基金?安聯台灣科技、台灣大壩都還比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大上一截!!

配息率高的「另一種說法」淨值偏低!!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去年總報酬率僅25.81%,在整體136檔主動式台股基金中僅排119名!!

真的不要再被配息率呼嚨了!!!

台股最大基金14日發年終紅包 年化配息率18.48%
2022/01/04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4日電
國內最大台股基金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搭上台股多頭列車,今天完成年終配息及月配息的除息,此次合計配發新台幣2.2537元,年化配息率約18.48%,預計1月14日發放。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專注投資台股高股息的龍頭企業,並將持股企業配發的股息劃分為12等分,每個月發放。每年年底還會進行資本利得的發放評價,該次配息也包含1月的月配息,能讓基金成長之際,透過配息適度將資本利得落袋。

此次年終配息及月配息共配發2.2537元,高於2021年同期年終配息及月配息合計配發0.8512元。

元大投信發布新聞資料指出,投資人參與基金配息時,應同步留意報酬率及配息率,高配息率不等同報酬率,並需注意基金的配息頻率,一年多次配息的基金產品,可能有各次配息金額不一致,導致基金配息率波動的情形。

元大投信表示,上班族投資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除能享有月配息,為自己加薪,年底還有機會獲得年終配息,享有額外的紅利獎金。

彭博資訊統計,受惠全球景氣走升,台股上市櫃公司2021年前3季獲利已超過新台幣3兆元;2022年全球經濟仍預估成長,有利台灣企業獲利及股息續增。

3 則留言:

  1. 老師,對於退休需要現金流的人來說,是不是不適合再投資波動比較大的主動式基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重點是能不能承受高波動風險?與是否退休或需不需要現金流無絕對關係。也與是不是主動式基金無關,ETF不見得波動就比較小。反而ETF因為被指數綁死,波動可能比有彈性的主動式基金更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