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月9日星期日

加密幣挖礦大國哈薩克斷網 比特幣受無妄之災

評析:這也是很奇怪的事,哈薩克是挖礦大國,又不是交易大國,能對虛擬貨幣交易影響多少?

這可不一般的真實挖礦,比特幣聲稱只有2100萬枚,「挖」了這多年,據稱,80%的比特幣已被挖出,要再被挖出的機率(精確來說應該說礦工獎勵)也為來越低。依公式計算,預計2140年比特幣會全部被挖出,這意味剩下的20%還需要一百多年才能被挖出,這表示新的供給對市場影響越來越小,影響比特幣價格的主要因素還在是於市場的需求。

因此,哈薩克的問題只是被投機客拿來藉故炒作比特幣的話題罷了!!

加密幣挖礦大國哈薩克斷網 比特幣受無妄之災
2022-01-08 21:13 中央社 / 阿拉木圖8日綜合外電報導
中亞國家哈薩克近日發生民眾示威暴動,引發政府切斷網路,連帶造成比特幣價格重挫,摜破4萬3000美元關卡。這也凸顯加密貨幣挖礦大國哈薩克在比特幣生態圈分量舉足輕重。

哈薩克因天然氣價格飆漲引發民怨,先是上週末在西部出現示威,抗議潮很快蔓延全國。最大城阿拉木圖(Almaty)的共和國廣場(Republic Square)成為抗議者主要聚集地,6日遭維安部隊清場。政府7日表示,已有44人在動亂中喪命。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哈薩克全國網路連線5日遭到切斷,儘管當局的用意似乎是要阻斷示威者之間的聯繫,但產生的後果卻擴散到其他領域。

在比特幣的世界,哈薩克是一大強國。根據劍橋大學替代金融中心(Cambridge Centre for AlternativeFinance)調查,2021年哈薩克成為全球第2大比特幣挖礦國,僅次於美國。

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的數據顯示,截至去年8月,全球比特幣挖礦活動18%在哈薩克。原本的挖礦龍頭國家中國在官方出手打壓後,已讓出寶座。

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是由運算能力高的電腦「挖礦」產生。這類電腦通常位在全球不同地區的資料中心,彼此競賽用高耗能的運算程序解決複雜的數學難題。

當有越多「礦工」連上網路,便需要更大量的運算能力才能挖到新的比特幣,即所謂的「算力」(hashrate,又稱雜湊率、哈希率)。而當礦工無法連上網路,算力便會下降,理論上會讓其餘礦工更容易挖到新幣。

在哈薩克網路斷線幾小時後,比特幣挖礦運算能力便驟降。根據挖礦公司BTC.com提供的資料,加密貨幣主要挖礦池的算力在本月4至6日下降14%。挖礦池指的是位在不同地點的礦工群組成的挖礦團隊。

但當挖礦算力下降,卻不一定會造成加密貨幣價格上漲。比特幣在6日跌破4萬3000美元,測試數個月來最低價位,反映出哈薩克在幣圈的份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