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月22日星期六

人民幣超越日元 成全球第四大活躍貨幣

評析:再要不了多久英鎊就會被人民幣追過了...

人民幣超越日元 成全球第四大活躍貨幣
2022/01/22 旺報 張國威
新華社22日報導,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最新數據顯示,2021年12月,在基於金額統計的全球支付貨幣排名中,人民幣在國際支付中的份額佔比升至第四。這也是自2015年8月以來,人民幣國際支付全球排名首次超越日元,躋身全球前四大活躍貨幣。

SWIFT的最新數據顯示,2021年12月,在主要貨幣的支付金額排名中,美元、歐元、英鎊分別以40.51%、36.65%、5.89%的佔比位居前三位。日元佔比降至2.58%,從之前的第四位下滑一位,降至第五。

人民幣則上升一位,躋身全球前四大活躍貨幣。這也是人民幣國際支付全球排名自2015年8月以來,首次超越日元。

從比例來看,人民幣全球支付佔比由2021年11月的2.14%升至12月的2.7%;從金額來看,2021年12月,人民幣支付金額較2021年11月增加了34.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