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月16日星期日

大陸去年暢銷電動車出爐 五菱和特斯拉名列前茅

評析:特斯拉要剉著等了!!

中國是特斯拉最大市場,但特斯拉在中國的市占率卻逐步衰退中。尤其「蔚小理」三家新創公司量產漸上軌道,去年下半年月銷量都可以破萬輛。後起之秀奇瑞、埃安、歐拉、哪吒...也都成長快速,都將是特斯拉未來的強勁競爭對手。

以總量來看,特斯拉在中國從以前的老大,掉到現在的老三(輸上汽通用與比亞迪,兩家全年都超過60萬輛) 。上汽通用多是靠五菱的便宜車也算了,比亞迪的價位與特斯拉相去不遠,特斯拉恐怕將越輸越多。別忘了中國還有本土油車龍頭的吉利,也在急起直追中(準備與鴻海合作生產),特斯拉的挑戰只會越來越多!

大陸去年暢銷電動車出爐 五菱和特斯拉名列前茅

2022-01-14 19:01 經濟日報 /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中國乘聯會13日公布2021年大陸暢銷電動車排行榜,由大陸品牌五菱和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名列前茅。

財經媒體CNBC報導,五菱平價電動車款宏光Mini蟬聯銷售冠軍,2021年共賣出39萬5,451輛,比2020年成長逾兩倍。

除了售價僅人民幣2.88萬元(約新台幣12.5萬元)的五菱宏光Mini,其餘在新能源車領域(含電動車和油電車)銷售領先的車款,為特斯拉和大陸比亞迪生產的較高價產品。

比亞迪共有三款車的銷量擠進前十名,電動轎車秦銷量排行第二,為18萬7,227輛,領先特斯拉的所有車款。

去年在大陸上市的特斯拉Model Y,以16萬9,853輛的成績名列第三。特斯拉Model 3的銷量則年增近10%至15萬890輛,排名第四。

大陸今年電動車市的競爭可能更加白熱化,華為與賽力斯合作的「AITO問界M5」預計下月交車,蔚來也將在今年稍晚推出兩款轎車。

以下為大陸去年銷量前15名的新能源車:

1.五菱宏光Mini

2.比亞迪秦

3.特斯拉Model Y

4.特斯拉Model 3

5.比亞迪漢

6.比亞迪宋

7.理想One

8.奇瑞eQ

9.長安奔奔

10.廣汽埃安Aion S

11.長城歐拉黑貓

12.小鵬P7

13.比亞迪唐

14.長城歐拉好貓

15.合眾哪吒V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