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

三星筆電再進化 螢幕鍵盤可拆分、還能各自凹折收納

評析:繼摺疊手機之後,摺疊筆電會是下一個夯物...

三星筆電再進化 螢幕鍵盤可拆分、還能各自凹折收納
2022-01-16 08:02 聯合新聞網 /
楊又肇▲(圖/擷自Sammobile網站)


除了在CES 2022期間展示多款可凹折螢幕設計,三星顯然也計畫在可凹折筆電產品設計加入更多變化,例如在稍早取得設計專利中,更顯示三星將打造一款螢幕可拆卸,並且能將螢幕或鍵盤凹折收納的筆電產品。




相較目前常見採鍵盤可拆卸、螢幕本身即為主機的2 in 1筆電設計,三星在世界知識產權局申請獲准的設計專利中,顯示將使2 in 1筆電螢幕本體可對應凹折,而底部鍵盤部分也能凹折收納。

不過,三星則是將處理器等元件放置在鍵盤內,亦即可凹折螢幕僅對應顯示功能,同時採左右橫向凹折使用模式,但理論上也能藉由放置處理器與觸控功能等元件,讓螢幕在拆分之後,依然可以獨立運作使用。
▲(圖/擷自Sammobile網站)

而這樣的設計,預期將能讓筆電收納攜帶時佔用面積縮減,並且增加更多筆電使用彈性,但不確定三星日後是否會讓此項專利變成實際產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