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月25日星期二

美股暴跌千點V彈藏內幕? 驚揭神秘客瘋狂交易掀巨震

評析:真的是這樣嗎?那為何今天亞股還是幾乎全倒,只有印度和越南是上漲的?

美股暴跌千點V彈藏內幕? 驚揭神秘客瘋狂交易掀巨震
2022/01/25 中時新聞網 呂承哲

美股周一(24日)上演超戲劇表現,原本受到多重利空因素衝擊,道瓊指數盤中一度重挫千點,但在尾盤指數急拉,終場全面收紅,專家分析交易數據變化,直指本周五將有高達3.1兆美元(85兆元新台幣)的選擇權到期,周一就有人大量賣出賣權,可能是這次美股大V彈的原因之一。

據Zero Hedge報導,這批選擇權到期日非常特別,主要是隨著日子接近,賣出出售口數也創下歷史新高,其中有部分在周五到期,另一些則不會。

從報告指出,午盤有個神祕交易人突然大舉賣出賣權,經紀商也從突然賣出標普500期貨轉為買進,讓經紀商拋售速度放緩、由賣轉買,多空方突然大反轉導致軋空湧現,美股也因此迅速收斂跌勢,恐慌指數「VIX指數」也從38.94點拉回至29點,並拉動許多目標波動策略的基金加入買進行列。

先前外媒報導,Options Solutions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這筆1.28兆美元選擇權到期,將引發美股劇烈波動,對於整體未平倉占比約為40%。據MarketWatch報導,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機構研究主管David Duong,加上本周五選擇權到期,可能引發系統性拋售潮,讓那斯達克指數明顯回落,甚至衝擊到加密貨幣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