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1月25日星期二

台積電嘉義設廠?一張圖看懂護國神山全台廠區分布

評析:是要比照當年教育部全國廣設大學嗎?要搞到全台灣每縣市都有台積電的廠嗎??

唉,天佑台積電...不要沒被競爭者打敗,就先被台灣的政治搞垮了....

台積電心裡苦,但台積電不說...

台積電嘉義設廠?一張圖看懂護國神山全台廠區分布
經濟日報 記者馬琬淳/即時報導 2022/01/25台積電(2330)釋出許多投資新廠消息,除了現有分布在竹科、中科、南科一共10家晶圓廠、4家封測廠以外,台積電預計在竹南、中科、高雄楠梓設新廠,最新傳出台積電也要在嘉義設廠,加上欲設立的新廠,台積電在全台灣共有18個廠。

關於新廠方面,竹南廠封測今年量產,而台積電去年11月確定將在高雄楠梓中油煉油廠設立新廠,生產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的12吋晶圓廠,預計2022年開始動工、2024年量產。

台中的中科也屢傳台積電擴廠消息,包括大肚舊廠擴建環差去年過關,大雅的台中高爾夫球場也盛傳是2奈米廠新據點。

現台積電有意於雲嘉地區擇地設「先進封裝廠」,以應對5/3/2奈米晶片製造需求的快速增長,並迅速修訂其生產路線圖,其中以嘉義縣出線機率最高,但縣府經濟發展處表示,未接獲相關消息。台積電各縣市廠區分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