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月25日星期二

穆迪調升特斯拉債信:純電車需求夯,交車、盈餘讚

評析:基本上還是屬於垃圾債等級,不果就只差一級就是投資極了...

穆迪調升特斯拉債信:純電車需求夯,交車、盈餘讚
MoneyDJ新聞 2022-01-25 14:44:0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信用評等機構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於週一(1月24日)美國股市盤後宣布將電動車(EV)大廠特斯拉(Tesla, Inc.)的公司家族評等自「Ba3」調高至「Ba1」、展望維持正向。

調高評等和正向展望反映出、穆迪預期特斯拉將維持其電池動力車(BEV)領導廠商地位,持續快速擴大規模並顯著提高獲利能力。

Ba1公司家族評等反映出,穆迪預期特斯拉將在美國、歐洲和中國迅速擴展業務。根據穆迪的定義,公司家族評等屬於長期評等,Ba級債券有一定的投機成分、信用風險較高。

穆迪預期,特斯拉今(2022)年交車數將逼近140萬輛、高於2021年的93.6萬輛。2021年第4季特斯拉交車數年增70.9%(季增27.9%)至破紀錄的308,600輛,全年度交車量年增87.4%至936,172輛、創歷史新高。

穆迪預期特斯拉今年EBITA(稅前、息前、攤提前盈餘)利潤率將達16%、高於過去12個月(截至2021年9月為止)的12%。

穆迪預期,其他汽車製造商發表的BEV將在2023年對特斯拉利潤帶來一些壓力。

穆迪預期特斯拉的財務政策將是審慎的,隨著盈餘加速擴增,特斯拉在過去兩年償還約50億美元的債務、財務槓桿穩步下降。

穆迪預期,特斯拉流動性將維持在非常好的狀態。截至2021年9月30日為止,特斯拉的現金餘額為160億美元。此外,穆迪預期2022年特斯拉自由現金流將較2021年預估的31億美元呈現大幅成長。

正向展望反映出,穆迪預期、隨著產能在今年呈現急劇增加,特斯拉將持續受惠於全球BEV需求的強勁成長。

如果特斯拉能夠成功擴大全球足跡、在其他汽車製造商提供越來越多BEV車款的同時還能保有強大的全球競爭力並提升產品廣度,評等可能會上修。

穆迪指出,調高特斯拉評等前的重要考量還包括EBITA利潤率(不包括來自排放信用的貢獻)至少維持在7%,外加一致、審慎的財務政策。此外,特斯拉還得維持非常良好的流動性。

另一方面,特斯拉EV車款在其他汽車製造商發表更多BEV的同時若出現買氣趨疲,亦或特斯拉無法將EBITA利潤率(不包括來自排放信用的貢獻)維持在5%以上,評等就有可能遭到調降。

此外,財務政策出現重大轉變(代表金融風險容忍度提高)也可能導致特斯拉評等遭下修。

特斯拉債信有望升至投資等級?

未來基金(The Future Fund LLC)經營合夥人Gary Black週二推文指出,穆迪將特斯拉債信評等調高兩級至Ba1、較投資級債信低一級。

Black說,穆迪給予特斯拉的債信評等現在與標準普爾信用評等機構的評級相同(較投資級債信低一級)。他預期,標普將在特斯拉公布2021年第4季(Q4,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為止)財報後不久、將評等升至投資等級。

大摩:特斯拉Q3 EBITDA利潤率超讚

以知名分析師Adam Jonas為首的摩根士丹利(大摩)研究團隊去年10月發表報告指出,特斯拉第3季(Q3, 截至2021年9月30日為止)非依照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經調整後的稅前、息前、折舊攤提前盈餘(EBITDA)利潤率繳出超乎預期的23.3%成績。

大摩表示,特斯拉營收雖遠低於通用汽車(GM)、福特(Ford),但其Q3年化EBITDA逼近130億美元、接近兩大傳統車廠水準。

特斯拉Q3自由現金流年減5%(季增115%)至13.28億美元。大摩表示,這項數據優於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的10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