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月15日星期六

通膨高漲之際 高盛:「這項資產」仍為最佳抗通膨標的

評析:說是這麼說沒錯,長期而言物價指數確實與股價指數成高度正相關,但問題是並非所有股票都能抗通膨,該買誰就是大學問!而且每次通膨原因不盡相同,也就是說這次通膨買這些股有效,但下次可不一定。

「高盛指出,可押注歐股、日股及新興市場股票」,以今年迄今來看,確實如此。今年以來新興市場一掃去年下跌的陰霾(其實是被中國拖累的),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以來漲2.07%,相較之下,MSCI美國指數下跌了2.66%(標普500 跌2.17%)。但是,投資人都知道,一但美股大幅下滑,新興市場只會更慘!打從金融海嘯以來,美股出現4年下跌(2008、2011、2015、2018),四次經驗新興市場都跌得多很多!!

通膨高漲之際 高盛:「這項資產」仍為最佳抗通膨標的
2022-01-15 19:28 經濟日報 /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在通膨高漲之際,高盛資產管理呼籲投資人應對股票保持信心,因股票是最佳的抗通膨標的。

美國通膨已逼近40年高點,投資人正重新評估投資策略。過去兩年,從股票、加密貨幣到房地產幾乎無所不漲,如今聯準會(Fed)可能升息的前景,正動搖市場對股市的信心,促使投資人找尋新的投資機會。然而高盛於「2022投資思維」報告表示,股票提供最佳的抗通膨機會,包括金融、能源、資源等景氣循環股,都特別受惠於物價上漲,這類公司的股價,在經濟欣欣向榮或擺脫危機時表現傑出。

高盛也看好房地產和基礎建設等產業,因為相關租約與合約價值常隨通膨上漲,高盛說,相較於成本較低的指數型基金,主動型基金是更好的投資選項,因為這類經理人較能挑選可抵禦通膨、或是受惠於通膨的公司,績效通常也較佳。

高盛指出,可押注歐股、日股及新興市場股票,因其目前的估值相較於獲利成長潛力,仍屬低廉。新興市場股票較容易受商品價格影響,有助於抵抗通膨壓力,至於美股則已漲得太高,因此上漲空間可能更為有限。

另外,高盛表示,儘管北京去年加強企業監管力道,大陸企業仍具備不容忽視的成長潛力,因當局仍致力削減碳排放、在科技和醫療照護領域推動創新,這些措施都將嘉惠陸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