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月22日星期六

Omicron恐怖致死率出爐! 醫喊:別再說小感冒不會死

評析:真的不要再說Omicron只是感冒的一種,光英國因為Omicron就已經近5000人死亡,更不要說全世界了。

再者,感冒好了通常不會有後遺症,但Omicron或其他新冠肺炎即使好了,也很可能會有呼吸系統的後遺症!!

真的,外出請口罩戴好戴滿,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打疫苗就如林醫師所說的:「打疫苗對於防止重症死亡還是有差,兩劑很好,三劑更好!」,周遭還是有些人因為怕打針而不去打疫苗,或是認為有打沒打都一樣,反正都還是可能得到...千萬不要有這種想法,降低重症機率就是最大的差別!!

Omicron恐怖致死率出爐! 醫喊:別再說小感冒不會死
ETtoday新聞雲 2022年01月22日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擴大,英國同樣受到Omicron變種病毒影響,染疫人數依然居高不下。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22日)公布Omicron最新致死率數據,並呼籲民眾趕緊接種疫苗,直呼「不要再說Omicron小感冒不會死人了!」

林氏璧指出,英國近一個月確診多半為Omicron,共有3183萬人確診,4739人死亡,致死率為0.15%,隨年齡而上升,60歲以下僅有0.023%,到60歲以上,致死率則會跳到1.06%。

林氏璧分析,單獨看60歲以上,有38萬人確診,2296人死亡,其中完全未接種者有12395人,849人死亡,致死率6.8%;打完2劑者42983人,1604人死亡,致死率3.7%;打完3劑者30萬1180人,1447人死亡,致死率0.48%,「打完3劑和完全沒打者,兩者致死率相差14倍」,年紀越大,疫苗防死亡效果越好,小於18歲有57萬人確診,僅有10人死亡,全部都是發生在41萬未接種之中。



▲英國Omicron致死率最新數據。(圖/翻攝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林氏璧說明,這致死率應該有高估,因為有太多輕症無症狀未診斷出,不過也是有低估的可能,因為英國這一整年最脆弱的一群人早已過世許多,一消一長,我覺得數字還是可參考。

林氏璧強調,英國撐過去了,但也付出相當代價,住院負擔達到一年前Alpha的一半,還有至少4739人死亡,不要再說Omicron小感冒不會死人了,他也再度呼籲,「打疫苗對於防止重症死亡還是有差,兩劑很好,三劑更好,50歲以上差別更明顯,更需要第三劑,疫苗沒打好打滿,別奢言與病毒共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