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月25日星期二

2022全球最佳退休地點排名 前5名有4個在中南美

評析:比較懷疑的是這些拉丁美國家的醫療品質,對退休人士而言,醫療非常重要!

2022全球最佳退休地點排名 前5名有4個在中南美
2022/01/25 聯合報 編譯莊蕙嘉/即時報導
國際生活雜誌本月公布「2022年世界最佳退休地點」排行榜,巴拿馬獲得冠軍,且前五名中除了第四名的葡萄牙,另四個皆位於中南美洲。

此雜誌的排行榜評比項目,包括生活費用、氣候、醫療、住房品質、福利補貼、簽證程序及開發程度與發展機會等。

雜誌報導,排行居冠的巴拿馬離美國佛州只要三個半小時的飛機航程,是許多美國人退休養老的首選地點。巴拿馬雖然潮濕多雨,但氣候與社會環境都很穩定,有山有海景色怡人,而且不在颶風經常出現的路徑上,相對安全。

許多人視巴拿馬為落後第三世界,但旅居該地的民眾表示,巴拿馬水電等基礎設施完善,自來水可生飲,網路速度快,行動電話通訊品質也很好,大眾運輸相當便宜。

以下為「2022年世界最佳退休地點」前10名:

1、巴拿馬

2、哥斯大黎加

3、墨西哥

4、葡萄牙

5、厄瓜多

6、哥倫比亞

7、法國

8、馬爾他

9、西班牙

10、烏拉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