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月9日星期日

美債殖利率升 科技股重挫

評析:欲跌其股,何患無辭!!這句話多年來也不曉得說過多次了...

之前不都說美債殖利率上1.5%美股就會跌?結果美債殖利率上1.5%已經好久了,也不見美股跌。這回來到1.765%了,美股跌,就說是因為美債殖利率升,呵呵呵~~~看得版主也醉了....

之前也說過N次了,美債殖利率跟美股根本沒有必然的關係,是有多少人會因為美債殖利率高而改買美債的?絕大部份投資人就算殖利率再高,也老死不碰債券!!況且殖利率走高意味債券價格跌,棄股買債根本沒道理!!

與其說美債殖利率走高,還不如說是疫情嚴峻、油價飆高、通膨嚴重、即將升息...等理由,讓投資人再次擔心市場...

美債殖利率升 科技股重挫
2022-01-09 02:49 經濟日報 /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隨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漲回到兩年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前的水準,對利率敏感的美國科技股連跌四日,上周重挫4.5%,創下去年2月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周。展望本周,美債仍將繼續主導科技股表現。

美股四大指數上周五(7日)全數收黑,其中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周線更寫去年2月底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周;費半指數跌2.9%,也拖累台積電ADR重挫3.9%。一周下來,費半跌3.8%,台積電ADR則保住2.7%漲幅。

標普500指數上周一收盤再創新高,接下來卻連跌四日,周線跌1.9%,是2016年來新年頭一周最差表現;道瓊工業指數上周五跌不到0.1%,周線也跌0.3%。

去年表現絕佳的大型科技股上周摔得最重,Alphabet重挫5.4%,微軟大跌6.6%,Netflix重摔10%。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已有近40%成分股自一年來高峰回落50%,且有近三分之二陷入熊市。

投資人逃離科技股,轉進能源和金融在內的景氣循環股。上周,標普500指數能源股上漲近11%,金融股上漲5.4%。

聯準會(Fed)上周發布12月會議紀錄,表明更鷹派的立場,不僅導致3月升息機率大增,也暗示隨即將縮減資產負債表、收緊銀根。美國勞工部上周五公布12月失業率降至3.9%,可以說聯準會在貨幣寬鬆政策之下已完成充分就業的使命,加速緊縮的可能性讓市場不安。

上周五隔夜指數交換利率(OIS)所反映今年3月開始升息的機率高達88%。美國公債殖利率也普遍上揚,10年期公債殖利率漲到1.77%,是2020年1月、也就是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在美國蔓延之前水準。

本周將公布通膨數據,聯準會主席鮑爾本周二將在國會任命聽證會作證。此外,企業財報季也將展開,由摩根大通、花旗、富國打頭陣,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

BNY Mellon財富管理公司投資長葛洛霍斯基(Leo Grohowski)說:「通膨和聯準會仍是未來一周主軸,但我認為投資人也會專注財報表現。我們認為會有不錯的單季和全年獲利表現,因此對獲利展望普遍樂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