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1月24日星期一

股匯上沖下洗 貶轉升收27.696元

評析:不怕外資賣超,就怕外資賣超還把錢匯出去了...

上周五外資淨匯出超過10億美元!

今天外資買超3.6億,台積電尾盤狂拉,硬是將原本大跌的大盤拉到變上漲...但真的是外資買的嗎?(PS.今天外資買超台積電4882張,卻同時元大台灣反一(22000多張)及富邦台灣加權反一(15000多張)是外資買超第2與第5名,合理嗎?想想囉...

股匯上沖下洗 貶轉升收27.696元
鉅亨網新聞中心2022/01/24 17:23
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會議即將登場,市場屏息以待,不過,台北股匯今 (24) 日大洗三溫暖,股市一度重挫逾 200 點,終場翻紅直逼萬八關卡,新台幣匯率同步由貶轉升,衝破 27.7 元,以 27.696 元作收,微升 0.4 分,台北與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值 14.755 億美元

台股早盤一度跌至 17682 點,但低接買盤隨即湧入台積電、聯發科等權值股,帶動指數翻紅,終場上漲 89 點,收 17989 點,季線失而復得,指數高低震盪超過 320 點,外資終止連 4 賣,回頭小買 3.6 億元。

今天匯市也呈現上沖下洗,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最低貶至 27.755 元,創近 1 個月新低,但外資匯出逐漸縮手,加上出口商把握封關前最後幾個交易日拋匯,推升匯價走揚,一度升抵 27.67 元,終場升幅收斂,收在 27.696 元,升 0.4 分。台北外匯市場成交值 10.25 億美元,元太外匯市場成交值 4.505 億美元。

觀察主要亞幣表現,根據央行統計,美元指數上漲 0.12%,人民幣逆勢升值 0.13%,為亞幣中偏強,日圓與新加坡幣分別升 0.1%、0.09%,新台幣微幅走揚,韓元則貶值 0.18%,歐元貶 0.04%。

Fed 將在台灣時間本週四 (27 日) 凌晨 3 點公布 1 月貨幣政策決議,預料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將維持在 0-0.25%,不過,市場預期,主席鮑爾將透露今年可能升息四次,自 3 月展開,同時預估縮表時間點會落在第 3 季、最快 7 月展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