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月9日星期日

從慘業到股價站上百元 元太做電子紙為何比人家賺錢?

評析:要不是電子標籤的興起,讓元太起死回生,否則電子閱讀器早已沒落,元太早就玩完了...

從慘業到股價站上百元 元太做電子紙為何比人家賺錢?
2022/01/06 23:30:38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元太(8069)今年成立滿30周年,受惠疫情帶來數位化的浪潮,去年營運大爆發,締造營收、獲利表現均優的好成績,從初期連續虧損11年的「 慘業」,到轉型掌握利基,躍升為全球電子紙模組龍頭,更成為台灣顯示器產業中,目前唯一股價站上百元大關的公司。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元太第一次轉型是在2015年專注電子紙技術和市場,為此,在2016年淡出LCD市場,專注電子紙研發製造開拓應用,及建構生態圈的扎根工作。2020年進階啟動策略轉型2.0作業, 擬定出「獲利+永續」 方針,透過延伸,擴大、再精進,朝永續經營邁開大步,開啟下一個30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