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月7日星期五

史上最吸金 力智IPO凍資近3,000億

評析:才剛結束IPO,凍資也超過2千億的瑞鼎,今天正式掛牌,果然不負眾望,開盤價即高達531元,抽到現賺22.3萬。

現在又出現凍資破紀錄的力智,顯示台股市場資金不虞匱乏...

史上最吸金 力智IPO凍資近3,000億
工商時報 柯宗沅 2022.01.07
興櫃股后力智7日上午將進行公開申購抽籤,此前共計吸引50.03萬筆申購單,以589元承銷價計算,總計凍資2,947億元,換算中籤率僅0.44%,寫下IPO史上最高承銷價、申購最大凍資金額等兩大紀錄,並將挑戰近年IPO最大價差。

華碩集團旗下電源管理IC(PMIC)業者力智6日興櫃均價收在867.61元,僅次綠界科技的千元價位,成為史上最高價的興櫃股后。力智預計13日掛牌上市,不僅589元承銷價為史上新高(超越碩禾在2010年寫下的500元歷史門檻),且與現貨價差高達27.86萬元,將有機會挑戰昇佳電子掛牌首日29.7萬元獲利紀錄。

此外,力智這次承銷凍資規模亦打破由廣達在1998年寫下的2,411億元的凍資記錄。力智受惠產業前景樂觀、富爸爸華碩撐腰,又有27.68萬元的「超大紅包」,就算承銷價高達半桶金,股民搶購的意願也並未因高價而遭勸退。

力智產品線包含PMIC及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主要客戶涵蓋CPU、GPU及筆電品牌等一線大廠,去年前11月累計營收達53.88億元,年成長39.82%;去年前三季毛利率突破四成大關,稅後淨利與每股盈餘分別繳出8.06億元、11.4元。展望後市,力智2022年的產能可望優於去年外,在PMIC與MOSFET雙重引擎啟動下,高速運算與網通市場的市占可望持續提升,並將業務觸角拓及工控及車用領域。

至於興櫃第三大高價股,同時也是友達集團旗下顯示驅動IC廠瑞鼎也預計在7日以每股308元掛牌上市,以6日興櫃均價543.67元計算,潛在報酬高達23.57萬元,此前公開申購共計吸引65.71萬張申購單,中籤率僅0.23%,掛牌後的蜜月行情備受矚目。

興櫃高價集團的IPO盛宴進入最後高潮階段,隨上品、洋基工程、瑞鼎及力智陸續完成掛牌,最後壓軸的綠界科技也有望在今年首季完成掛牌,公司去年12月29日除息7.6元現金股利,當天便順利完成填息,股息將在26日發放。

IPO前十大承銷價個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