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1月2日星期三

亞馬遜摔出美股「兆元俱樂部」2020年來首見

評析:怎一個慘字...

截至昨天,亞馬遜今年以來下跌43.2%,已逼近2008年45%的跌幅,不過跟2000年時80%的跌幅比起來,還差遠了。當年網路泡沫化亞馬遜是當時少數能活下來的新創公司,當時都挺得過了,這次當然更沒問題。這次只是把疫情期間超漲吐出來而已。

亞馬遜摔出美股「兆元俱樂部」2020年來首見
MoneyDJ新聞 2022-11-02 09:00:16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在聯準會(Fed)激進升息下,估值較高的科技股自高檔大幅修正,就連財務體質佳的重量級科技股也難以倖免。11月1日,亞馬遜(Amazon)(AMZN.US)股價再度下挫,公司市值跌破1兆美元大關,摔出美股兆元俱樂部,為2020年4月以來首見。

CNBC、MarketWatch等外媒報導,11月1日亞馬遜股價大跌5.52%、收每股96.79美元,幾乎抹去COVID-19疫情以來的所有漲幅,使市值滑落至9,870億美元。根據道瓊市場數據(Dow Jones Market Data),這是2020年4月6日以來,亞馬遜市值首次低於1兆美元。

亞馬遜股價已連續5個交易日收黑,累計跌幅達19.74%,創下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慘5日跌幅。

上週四(10月27日),亞馬遜發佈2022年第三季財報,最賺錢的「金雞母」雲端運算服務AWS業績遜於預期,同時釋出令人失望的第四季財測。亞馬遜預計,第四季營收年增率僅2%至8%,遠低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

由於高通膨、升息、經濟放緩等利空,加上COVID-19疫情對於網購的提振力道消散,亞馬遜今年股價走勢明顯轉弱。在美股重量級科技股中,亞馬遜為今年股價表現第二差的股票,今年以來重挫41.94%,僅次於Facebook母公司Meta(META.US),跌幅高達71.7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