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

中華郵政111年招考測驗 平均錄取率近8%

評析:這些去報考的人有沒有想過,如果真的是份好工作,還會開這麼多的缺,有這麼高的錄取率嗎?

版主幫中華郵政做過教育訓練N次(N大於10),中華郵政工時長,待遇並不算好,儲匯部一樣有業績壓力,類似的工作型態、內容,還不如去銀行等其他金融機構工作,待遇好上一大截!

許多人就是考進去後才發現一樣累得要死,還不如去民營銀行上班,至少收入更高,所以才會離職率高、出缺多,每年都在招考一堆人。

而且不要再留在幾十年前公務人員有退休金、福利好這種「傳說」了!政府為了避免退撫基金破產,不斷削減公務人員待遇,現在公務人員的退休所得替代率早已大不如前,更不要說現在考進去就一定得65歲才能退休,到時退撫基金還在嗎?自己想想囉...

中華郵政111年招考測驗 平均錄取率近8%
2022/11/12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12日電

中華郵政公司今天舉行111年職階人員甄試第1試(筆試)測驗。中華郵政說,報名人數約2萬餘人,總到考人數1萬7000多人,平均錄取率近8%,低於去年。

中華郵政發布新聞稿,這次公開甄選職階人員正取1397名,台北、台中及高雄共18個考場同時舉辦,報名人數約2萬餘人,第1節總到考人數為1萬7519人,平均到考率為81%,預計平均錄取率約為7.97%,如與最近2次甄試榜示錄取率相較,略高於108年5.7%、低於110年8.42%。

中華郵政統計,這次報名考生具碩、博士學歷者約有1700餘人,與110年相近。中華郵政說,考生是否能進入第2試或錄取,視考生準備情形不同,與學歷高低無絕對關係。

中華郵政將於12月15日公告這次筆試成績,第2試口試、體能測驗將於12月24、25日於台北舉行,榜示日期為112年1月4日。

中華郵政招募4類人員,營運職正取63名、備取17名,月薪新台幣5萬3480元;專業職(一)正取131名、備取45名,月薪4萬3435元;專業職(二)內勤正取816名、備取295名,月薪3萬8880元;專業職(二)外勤:正取387名、備取169名,專任收投、接送工作者月薪4萬145元,非專任者月薪3萬8880元。以上月薪皆含職務加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