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

傳放寬防疫?中國大陸國務院下午記者會 中港台三股市急升

評析:之前聽到的消息是明年三月,真的會在此時此刻宣布放寬嗎?頗為懷疑...

現在宣佈放寬,不就順了此刻白紙運動(或稱「白紙革命」?應該還沒到革命的程度)的訴求,那不就意味中共當局示弱了?習近平才剛三連任總書記,正要樹立威信,現在因為這樣的運動就示弱,一點也不像習大大的風格...

雖說目前為止的活動被認為是1989年六四事件以來最大規模的中國集會示威運動,但跟六四比起來還差遠了!!

一切等著看囉...

傳放寬防疫?中國大陸國務院下午記者會 中港台三股市急升
2022/11/29 聯合報 記者陳言喬/即時報導
大陸「健康中國」微信公眾號上午(29日)公布,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將於今天下午3點召開新聞發佈會。市場傳出大陸將採取更寬鬆的防疫措施,大陸A股、港股與台股早盤都急升。


今天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記者會主題是「落細落實防控措施,有效抓好疫情處置」,央視新聞並將全程直播這場記者會。由於近來大陸的嚴格清零防疫造成極深民怨,各地爆發「白紙運動」,國務院下午的記者會也被解讀是進一步釋放放鬆防疫的訊息。


消息人士指,從北京清華大學學生「白紙運動」中可看出,學校黨委給學生的公開信,口氣柔和,肯定學生的行為是愛國行為,並透露中央正在大幅調整防疫政策。此外,北京也已修正多項防疫「技術」,化解民怨瓦解抗議潮漫延。


最新的調整方案應該是「放鬆管制+各地大量設置方艙醫院」因應未來可能大增的疫情。


今天網路還傳出一份「動態清零即將結束」的文件,指目前清零政策面臨三面夾攻:一是經濟下滑,二是地方財政崩盤,三是群體抗爭愈演愈烈。因此,「大大」在專家進諫和親歷G20染疫風險後,已安排擬訂「勝利」退出方案。


王HN(按,王滬寧)主持專家研究的對策,即宣佈解除封控的說詞是:中央堅持按病毒發展情況進行科學決策,根據病毒變異從阿爾法到了德爾他,再到奧米克戎BF1.2.3..7的毒性遞減規律,中央研判到奧米克戎8(BF.8)的毒性顯著小於流感,不再具有致命性,就是清零政策退出最佳時機。


受此激勵消息,大陸A股上午開盤後不久即應聲上揚,到中午收盤上海A股已上漲2.2%,港股、台股也均急升。




大陸國務院下午召開記者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