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1月27日星期日

執政黨慘敗法人憂心 台股護盤力道減

評析:想太多,難道這波2000多點的反彈是政府做上去的!?別傻了!!從低點以來政府基金根本沒啥護盤!!

Who care內閣變動??有差嗎??再爛也就這樣了,還有更爛的能換嗎?(其實還真有一堆😈😈😈)

真的要說擔心的,是怕有人見笑轉生氣,故意拋股教訓股民不支持...不過郭董說得好:邪不勝正!!至於誰是邪??就請自行對號入座囉...

執政黨慘敗法人憂心 台股護盤力道減
2022/11/27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落幕,執政黨慘敗,蔡總統昨(26)日宣布辭去民進黨主席,法人圈昨晚緊急研商對策,憂心二大問題,首先,內閣可能有所變動,政治面的不確定性增加,其次,選後政府基金或是國安基金護盤力道可能降溫,都是關注焦點,由於台股短線震盪恐難以避免,明日盤勢預期多空交戰。

九合一選舉結果揭曉之後,政治面的藍綠白版圖同步消長,民進黨慘敗、國民黨維持多數執政縣市,民眾黨也拿下新竹市;蔡總統昨天宣布辭去民進黨主席,並表示雖然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但她已慰留,不過,選後的內閣是否將全面或微幅改組,已備受市場關注,並將牽動台股後市表現。

因應政治面變化、以及執政縣市版圖變天的影響,外資、券商、投信投顧等土洋法人圈召開緊急會議,進行明天台股操作的沙盤推演,準備應付各種可能的突發狀況。

券商高層主管表示,由於執政黨在此次的地方性選舉慘敗,台股短線多空將會同步交戰,在政治面存有不確定性因素的影響下,盤勢短線震盪難以避免,券商自營部位的因應原則,將是先「停、看、聽」再說。

證券圈人士表示,在當前全球的總體經濟面上,整體景氣復甦仍是相對緩慢,加上美國通膨仍存、升息持續,以及中國大陸疫情變化等不確定性因素干擾,選後政府基金、國安基金是否持續護盤、進場逢低承接,將值得追蹤,但因台股已站回半年線並直逼萬五關卡,加上國際金融情勢出現和緩、不少產業開始觸底反彈,國安基金與國家隊其實已無護盤必要,但在維繫股民信心對抗國際波動的前提,與瞄準2024總統大選,國家隊看來會選擇場邊待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