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11月20日星期日

世足賽/卡達世界盃滿滿中國元素 唯一沒去的是中國足球隊

評析:上一屆(2018年)俄羅斯主辦時就已經是這樣了!

當時有看比賽的,應該都會注意到全場幾乎都是中國廠商的廣告,搞得好像中國是主辦國。而且廣告多是用簡體字,這些中國廠商只想對中國消費者打廣告?那何必花大錢在世足賽廣告?用簡體字,誰知道你在廣告什麼?

世足賽/卡達世界盃滿滿中國元素 唯一沒去的是中國足球隊
2022-11-20 08:51 聯合報/ 記者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今天(20日)開幕,從球員的球衣、比賽用球、比賽主場館、球迷村、周邊各類商品、官方用車等,幾乎都由中國包辦承建與提供。中國還送了兩隻大貓熊,中國裁判也進去了,但唯一沒去的是中國的國家足球隊。

卡達世界盃四處可見到「中國元素」,除了上述,中國球迷、中國餐館也一下增多起來。中國為卡達世界盃作出巨大貢獻,被網友戲稱中國才是「主辦國」。

世界盃主要建築的開閉幕典禮、開幕賽和決賽的主場地,盧賽爾球場就是中國承建的,這座被稱作「沙漠綠洲」的球場坐落於距離卡達首都多哈中心20公里的盧賽爾新城,按最高標準建造,號稱所有座位視線都不會被擋住,球場可容納至少8萬人,可譽為卡達的「零號工程」,連卡達中央銀行發行的第五套的10里亞爾紙幣上都有盧賽爾球場的圖案,可見該場館的意義重大。


此外,中企中集集團旗下的集裝箱(貨櫃)揚州基地參與建設的「974足球場」,也將承辦多場賽事。這座由西班牙建築工作室負責設計,中企負責建設的球場剛好使用了974個集裝箱組裝而成,可容納4萬人,特點是可拆卸、可移動、可重複利用。它也是國際足聯世界盃歷史上第一座完全可拆卸的體育場。巧合的是,974也是卡達的國際撥號代碼。


不僅是球場,多哈最大球迷村「自由區球迷村」,也是由中企承建,這個由6000個簡易集裝箱組成的房屋,每間房屋可容納兩人,最多可以同時接待12000名球迷。


至於周邊商品更不用說了,中國浙江的義烏就拿下了70%的市場份額。據義烏體育用品協會估算,從世界杯32強的旗幟,到大力神杯的擺件和抱枕等都是。10月義烏一家生產商就說,他們用50多天的時間趕製出了10萬個世界杯紀念品足球。


除此之外,紀念品球衣經營者從4月開始,也已經陸續接到了全球外貿商200多萬件的球衣訂單。

除了以上,中國LED大螢幕、中國提供世界盃的1500輛大客車(其中包括888台純電動客車)、中國贊助商等四處可見。還有中國裁判組馬寧、曹奕、施翔以及中國大貓熊「京京」與「四海」,以及廣大的中國球迷也都進入卡達,參加這場盛大的足球盛宴。


但唯一沒去的就是中國國家足球隊。11月16日,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表示,中國是世界足球發展的重要一環,期待下屆世界盃中國隊能出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