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1月9日星期三

施羅德2023年十大預測 美元轉弱、日圓反彈走強

評析:債市今年嚴重超跌,未來將反轉,應該是市場普遍的共識,匯市的變數就比較大了。

美元走弱是遲早的事,問題是何時?目前看來最快應該也是明年下半年,也就是美國停止升息後。同樣的,日圓走強也大概要等到這時候。

說看好中國,大概是從跌深的觀點來看,但跌深就一定會反彈嗎?中國有基本面可言嗎?目前上證本益比13被,深證24倍,也都不算低(恆生不到10倍,就真的低了)。若要說,大概就看中國何時要宣布停止清零,就會是短線的最大利多,但長線還是要回歸美中衝突的問題...

施羅德2023年十大預測 美元轉弱、日圓反彈走強
2022/11/09 中時 洪凱音
台股從萬八跌到萬三;施羅德亞洲多元資產團隊最高主管近藤敬子表示,「今年是讓投資人心碎的一年」,不論股市、債市,都創歷史報酬率極差的紀錄;展望2023年,施羅德團隊提出十大預測,看好投資等級債、短天期非投資等級債;中國股市、乾淨能源長線布局,今年走強的美元,明年可能上演「逆轉」行情,美元轉弱、日圓開始反彈走強。

美國近日將公布10月CPI,外界預測通膨仍高達8%左右;近藤敬子表示,目前可以預期,明年通膨不會明顯減緩,全球央行仍持續升息,恐怕埋下經濟成長的隱憂;近藤敬子預估,美國聯準會仍會維持貨幣緊縮,最快明年底升息才會暫告一段落,甚至會延長到2024年,深怕打擊通膨不夠徹底,先前的貨幣緊縮是白做工。

升息對股市不利,近藤敬子表示,美國以成長股為主,對升息議題最為敏感,表現也不必給予太多期待,有鑑於股市大幅修正,正是黎明前的黑暗,剛好提供進場的機會,明年的重點會是投資等級債、短天期非投資等級債,也看好優質企業股票以及中國股市。

今年走強的美元、大幅貶值的日圓,近藤敬子認為,明年可能上演「逆轉」行情,目前美元在升息環境下,仍會強勢一段時間,待慢慢回穩,會在一個區間波動,不會急漲急跌,待美元出現轉弱訊號,日圓開始反彈走強,投資人要超前部署,日圓可擇機進場。

而永續議題未歇,乾淨能源股票會是其中的核心,還有是另類資產也應納入布局。整體來說,多元資產動態調整,會是2023年的投資的較佳方式。


至於投資人關心的股票市場,近藤敬子認為,2023年可望迎來轉折點;在不同的景氣階段,美股的報酬來源不同,以目前來說,應該處於景氣「趨緩」的階段,也就是企業雖保持盈餘成長,但股市的評價會受到無情的修正。


美股企業盈餘下修、但預期明年評價面觸底翻正,股市報酬應能轉正,就過去數據分析,空頭市場通常在企業盈餘進入復甦階段的前9個月落底,股市也當反轉

向上,因此就時間點推估,明年會是投入股市的好時機。

至於哪一類別股市會有所表現?近藤敬子強調,相較於全球股市、反而更應該聚焦在優質股票,而香港、大陸股市可望有表現機會。

所謂的「優質股票」就是即便處在通膨升溫以及政策緊縮的環境下、能擁有較高獲利率與較低槓桿倍數的企業,就是韌性企業;另外,新興市場今年普遍表現不佳,但預期香港、大陸股市有機會在明年回歸均值並且表現領先。

香港恆生股市中的企業、相對於新興市場企業,其預估盈餘已經觸底,也看到有反轉跡象;另外是預期資金流動性以及成長潛力可望於明年回升,也有機會支持香港、中國股市的後市。

今年即將進入尾聲,施羅德投資多元資產團隊於今年的預期,有高達8成的準確率,是施羅德年度預測以來、最佳的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