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

全球經濟迎逆風 新加坡估明年GDP最慘僅擴張0.5%

評析:台灣若扣除CPI被低估的部分,實際上經濟成長率只會比新加坡更差,甚至根本衰退狀況...

全球經濟迎逆風 新加坡估明年GDP最慘僅擴張0.5%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2022/11/23 10:48
新加坡公布第 3 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下修至 4.1%,並預估明年經濟最慘可能僅擴張 0.5%,凸顯全球經濟面臨逆風。

星國貿工部(MTI)周三(23 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第 3 季 GDP 成長率從 4.4% 下修至 4.1%,增幅不如經濟學家原估的 4.3%。政府因此將今年全年成長預測下調至 3.5%,原本為 3%-4%。

根據 MTI 的最新預估,明年星國 GDP 成長率可能會放緩至 0.5%-2.5%。MTI 官員說,經濟衰退並非基本情境,但經濟面臨下行風險。

這個依賴貿易的城市國家,看到全球需求降溫,原因包括各國央行緊縮貨幣政策,以遏止通膨飆升,以及中國「清零」政策導致消費成長放緩。新加坡並指出,由於利率上升和資本流動影響區域經濟,金融穩定面臨風險。

MTI 常任秘書林明亮(Gabriel Lim)說:「由於能源供應吃緊,以及中國持續因應反覆爆發的疫情,導致歐元區前景黯淡,進而造成新加坡外部需求展望進一步趨緩。」

林明亮說:「年底前,疲弱外部經濟前景將拖累星國出口導向產業。展望 2023 年,大多數主要經濟體的 GDP 成長預估將進一步放緩。」

新加坡央行是全球最早緊縮貨幣政策的央行之一,並在 10 月第五度緊縮政策,主因是消費者物價漲幅徘徊在 14 年高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