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

FTX打水漂、台積認賠殺 這公司投資碰壁

評析:低點殺出台積電也就算了,國家主權基金竟然會投資FTX這樣的投機公司,就是在太離譜且不可原諒!尤其FTX又不是股票上市公司,淡馬錫竟然還砸大錢投資,真的是不把新加坡民眾的錢當錢看!

此外,說FTX破產,有媒體說台灣有50萬人受害,真是鬼扯到了極點!台灣有在投資虛擬貨幣的有沒有5萬人都是疑問了,還50萬人透過同一家公司投資ㄌㄟ,真是唯恐天下不亂!

FTX打水漂、台積認賠殺 這公司投資碰壁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2022.11.17
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17日表示,無論FTX破產申請最後結果是如何,自己將沖銷FTX全部的投資金額。

新加坡主權基金之一的淡馬錫,在2021年10月至2022年元月期間,一共砸下2.75億美元,買進FTX Internal(國際公司)約1%,以及U.S.(美國公司)約1.5%股權。

路透社表示,若用截至三月底的資料來看,此回沖金額約佔淡馬錫淨投資組合4,030億星幣,約2,942.3億美元的0.09%。這家全球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在11日申請破產重整,估計有100萬客戶與其它投資者損失高達數十億美元。

淡馬錫投資流年不利,以最近很夯的台積電來說,報載淡馬錫在今年首季買進台積電ADR,平均成本每單位104.26美元,但第三季已跌至68.56美元,跌幅約35%。於是,淡馬錫摸摸鼻子認賠,第三季出清所有台積電持股。目前,台積電ADR已反彈至80美元左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