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股神加持也別買!他稱台積電「一堆人等抓交替」

評析:昨天多次被問到台積電還能不能買?唉,市場永遠是這樣,跌到低點不敢買,漲上去了才想追高。版主的回答是:如果你能像巴菲特一樣,擺到天荒地老,那就買吧。

顯然的巴菲特是在高檔進場,目前應該還是套牢,就算有賺也僅是小賺。依巴菲特的操作特性,沒賺到倍數以上不會出手,問問你自己,你有這種耐心嗎?

此外,大家都只看到巴菲特買,但忽略了老虎基金、橋水及索羅斯也都有買,尤其索羅斯買得比巴菲特還多(至第三季索羅斯持有6214萬單位,波克夏持有6010萬單位),然而老虎基金、橋水及索羅斯都是赫赫有名的對沖基金,而對沖基金向來是市場大鱷,苗頭不對跑得比誰都快,甚至反手做空,絕對是市場大變數。

此外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淡馬錫則在第三季認賠殺出全部的台積電,而淡馬錫買進台積電ADR成本高達104.26美元,幾乎是最低點認賠出場。

未來誰(操作)對誰錯,就等著看囉...今天凌晨台積電ADR下跌1.27%,費半又大跌了4.26%...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股神加持也別買!他稱台積電「一堆人等抓交替」
2022-11-17 07:41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波克夏持股買進台積電(2330),振奮台股短線大漲。然而有網友直呼「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台積電也一樣」,他指出,現在的台積電跟當初美元一模一樣,「如果開高過500,被倒下來的機率真的不小,上面一堆人等著抓交替」。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現在台積跟當初美元根本一模一樣,人多的地方不要去,連美元都無法跳脫這個真理了,台積電也不會例外,這二年台積大漲的時候我都有見識到,現在三天二大根了,根據過往的經驗,我不敢肯定說一定倒貨,但是如果開高過500,被倒下來的機率真的不小,500上面一堆人等著抓交替」。

該網友說,「各位如果想追高拼短線賺一波我不反對啦,只是真的要戒慎恐懼,情況不對真的要跑快一點,當然如果外資真的抓狂,一路拉到600,那我也是樂觀其成,只是這夢實在太美了不敢奢望」。

不過不少網友不認同,紛紛留言「股神加持,2330應該還要熱一陣子」、「以前沒老巴,這次不一樣,800才要下車」、「老巴的個性,還會再買一陣子」、「你戒慎恐懼,代表還會漲,漲到你受不了也來追,那才是高點」、「無敵星星狀態大概是50%,還有30%左右」、「年初不就直接上去創新高嗎?不要鐵齒」、「拉到1000都有可能,不要小看外資」。

還有人留言「成本370,沒什麼好怕的」、「我覺得人還沒很多」、「600開始賣吧我覺得,畢竟巴神進場氣勢不一樣」、「人還不夠多,一堆散戶解套閃了」。也有網友認同發文者的論點,留言「看推文我也會怕」、「老巴沒買都拉到680了,買了你覺的會噴到哪?」、「又是一堆這次不一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