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

下個亞洲新星?全球股市衰退 摩根投信指這國逆勢增長

評析:可是今年亞股表現最好的國家是印尼不是印度!!不論從大盤來看,還是從MSCI指數來看,都是印尼略勝一籌!尤其以從MSCI來看,印尼指數還漲2%多,但印度指數卻是跌6%多。

要說經濟成長率,越南第三季成長率高達13.7%,還勝印度,但今年以來越南股市卻超慘的,越南胡志明指數今年大跌35.31%,MSCI越南指數更大跌47.06%,就只贏過發生戰爭的俄羅斯與烏克蘭。文中提到的印度優勢,越南也都有,但萬萬沒想到越南會跌這麼慘!!

之如版主在課程中常說的,新興市場國家的投資表現絕對不能只看經濟數據,政治、政策及社會問題,才是新興市場投資關鍵!!

PS.今年越南房市暴跌幾乎就是中國的翻版!!阮富仲比習近平更早打破越南共產黨慣例,三連任越共總書記(去年1月就當選第三任),習近平還是學阮富仲的(中共二十大後第一個造訪中國的國家領袖就是阮富仲)。而越南政府近來也在整肅房地產炒作,越南萬盛發控股集團創辦人及董事長,也是越南女首富的張美蘭,之前還因邀請李嘉誠前往投資而聲名大噪,近來卻被捕了,進而引發西貢商業銀行(SCB)爆發擠兌潮...都是越南股市重挫的原因!!

下個亞洲新星?全球股市衰退 摩根投信指這國逆勢增長
2022-11-18 經濟日報/ 記者

摩根投信指出,2022年全球股市衰退,卻有一個國家卻逆勢增長,在2022年第2季繳出經濟成長13.5%的驚人成績,傲視所有新興市場國家。印度在消費、投資、政府支出與進出口各方面,都同步向上推進,躍升全球第五大經濟體,彷彿10年前的中國,投資機會無限。

摩根投信表示,印度不受美中角力影響,印度內需經濟發展快速,消費力強勁,2022年企業獲利成長預估達15.4%,2023年預估更將達17.6%。

各項數據顯示,印度已經走出疫情陰霾,消費力與內需經濟非常旺盛。摩根觀察目前印度汽車、摩托車相關企業的銷售額和營收,都已經超越疫情前水準,甚至創新高,近月庫存量來到新低,銷售折扣也持續下滑。

摩根投信指出,連續兩年的疫情嚴重影響全球及印度的經濟,但因總理莫迪將支出用於創造就業機會的基礎設施項目,使工業重新獲得動力。莫迪確保了經商便利、政策穩定、修訂勞動法及數位支付系統,除利用印度的人才鼓勵新創企業及獨角獸企業,並直接與全球投資者及產業接觸。

對於窮人及弱勢族群,印度也推出世界上最大的免費糧食計畫,讓印度近三分之二的人口接受免費糧食,加上全球最大規模的疫苗接種,更有效幫助印度經濟復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