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1月15日星期二

〈能源盤後〉OPEC下調全球需求預期 油價逆轉收低

評析:近期經濟逆風新聞多如牛毛,但油價卻一直撐住,沒破波段低點。

以紐約油價來說,近來多數時間都還維持在85美元之上,離9月底的前低的76美元高上一截,顯然背後有一隻看不見的手護了油價,這隻手是美國還是沙國?就不得而知了...

〈能源盤後〉OPEC下調全球需求預期 油價逆轉收低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2022/11/15 05:39

原油期貨價格周一 (14 日) 逆轉收低,係因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月報表明全球原油供應前景存在不確定性,並小幅下修石油需求預期,令原油吐回早盤漲幅。


此前報導稱,儘管中國部分城市仍實施封控,但當局可能進一步放寬「清零」防疫政策。消息激勵周一早盤油價走勢。


能源商品價格

12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3.09 美元或 3.5%,收每桶 85.87  美元,盤中高點達 89.57 美元。

最近月 WTI 原油期貨價格在過去 2 個交易日均收高,但根據道瓊市場數據,上周仍收低 3.9%。


1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2.85 美元或 3%,收每桶 93.14 美元。上周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2.6%。

12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下跌 3.1%,收每加侖 2.5285 美元。

12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下跌 0.3%,收每加侖 3.544 美元。

12 月交割的天然氣價格上漲 0.9%,收每百萬 Btu 5.933 美元,上周大跌 8.1%。

市場驅動力

OPEC 在備受關注的月報中,將今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預測下調 10 萬桶 / 日,降至每日 250 萬桶,同時小幅修正供應預期,暫不改變全球經濟成長預期。


StoneX Group 歐洲、中東和非洲及亞洲能源分析師 Harry Altham 周一表示,「這很大程度上是反映中國防疫措施,市場可能將此舉解讀為 OPEC 進一步下修需求的藉口。


周一也有報導傳出,中國部分城市開始減少新冠病毒的常規檢測。


「中國將降低大規模檢測要求,將人力自隔離營中釋放出來,並進一步降低對外國旅客入境的防疫限制。」Altham 說。他稱,普遍的樂觀情緒已在過去 2 周大福提振恆指 20%。


然而,他強調,「中國離經濟全面重新開放似乎還有一段路要走。」


Tyche 資本顧問公司管理者 Tariq Zahir 認為,能源市場有上行風險,因為中國似乎將放寬新冠防疫限制,且下個月初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就要施行,可能會讓俄羅斯石油離開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